忘記密碼
如需索取密碼,請洽相關人員
登入
登入成功
我要報名
報名成功
取消報名
如需取消報名,煩請使用諮詢服務,或洽相關人員
諮詢服務
您的表單已送出,將盡速為您處理!
選單
    >
    >
    >
    信宏醫師超給力小貼士(2)
社區醫學-新泰醫訊-信宏醫師超給力小貼士(2)

醫師!藥忘記該補吃嗎?

三高的藥(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)忘記吃是否要補吃要看必須是情況而定!!!

信宏醫師把各種情況分門別類做整理跟各位父老兄弟報告^^

高血脂

身體血液中血脂肪的起伏,一般人是感覺不出來有何不適,血脂肪對人體影響是長期性的,短期的高低影響不大。若是忘記吃,當日補吃即可,不用擔心。

高血壓

血壓太高和太低都有可能影起身體的不適,尤其是感冒時身體的代謝速度會增加,血壓有可能比平時高。因此,感冒時血壓藥要記得準時服用。對於降血壓的藥最好是每日定時服用才能確保血壓的穩定,若忘記服用時是可以補吃。假如是早餐飯後服用,在午餐飯後都可以補吃,但到了晚餐就必須減半服用。因為一日血壓最高的時候大都是在下午傍晚,過了傍晚血壓會慢慢下降。

血糖

一日血糖的起伏比起血壓會更劇烈,血糖會隨這飲食糖分攝取量的多寡而起伏,而且血糖的藥總類繁多,各自的服用方式多所不同。血糖的控制要比血壓的控制更嚴苛,服藥的時間要更加精確,信宏醫師依據使用方式大致區分為三種

每日服用一次的血糖藥,補吃時必須減半。

每日服用早晚各一次的血糖藥,只能下一餐補吃時減半。

每日服用照三餐服用的血糖藥,不能補吃。

雖然藥能補吃,但最好的方式還是準時服用才能將三高控制到最完美的地步

下回,超給力的信宏醫師要分享”低血糖發生在何時” 不要錯過訊息喔!!!